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个新职业资格考试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1:22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明欣)2月18日,记者从招考部门获悉,三个新的职业资格考试将在今年亮相。它们分别是全国注册设备监理师执业资格考试、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和一级注册建造师资格考试。

  全国注册设备监理师执业资格考试首考时间为4月23日、24日。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后,可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设备监理师执业资格证书》。获得监理师执业资
格证书人员,可以根据设备监理合同,独立执行相应专业设备工程的监理业务。

  一级注册建造师资格考试首考时间为3月12日、13日。建造师注册受聘后,可以建造师的名义担任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从事其他施工活动的管理、从事法律、行政法规或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它业务。在行使项目经理职责时,一级注册建造师可以担任《建筑业企业资质等级标准》中规定的特级、一级建筑业企业资质的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

  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首考时间为5月14日、15日。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可主持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环境影响后评价、环境影响技术评估等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