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警方免费为外地司机指路 断绝非法带路人"财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2:39 东方网

  东方网2月19日消息:昨天下午3时,刘先生从苏州驾车来到了沪杭高速江桥收费口,他的目的地是吴中路,不熟悉路的刘先生并不担心,因为之前他在路口已看到的指示牌,知道收费口设有上海警方开办的免费交通指路服务站。

  打印机吐出“文字地图”

  “前方大约1.5公里,向右前方转入A20,接下来大约7.8公里请直行……”。报出目的地后,工作人员在“模糊查询”一栏中输入“吴中路”,一页“文字地图”从打印机里“吐”出来。它详细记载了车辆到达目的地需途径的各个路段、转弯方向、在各路段上行驶的里程,还将总里程、估计驾驶时间及目的地标志性建筑一一列出。工作人员还特别叮咛刘先生,一旦找不到方位,可拨打“文字地图”的电话咨询。

  “很详细,很方便!”刘先生对上海的窗口服务赞不绝口。

  一天接待900余名司机

  据悉,从1月25日设立至今,这个上海第一个免费道路交通指路服务站,已经为7000余辆次车辆提供了指路服务。在此基础上,沪杭高速公路莘庄收费口的指路服务站也已于2月13日成立,短短几日已为近600辆次车辆提供了服务。据介绍,这样的高速公路免费指路服务在全国尚属首创。

  在距离沪宁高速江桥收费口50米处,就是道路交通指路服务站江桥分站。记者看到,服务站门前设有10个停车位,门口挂着“服务指南”。除了指路,还提供免费茶水和药物(由嘉定公安分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的党员们捐钱购置的)。

  服务站电脑和上海市交警总队电脑联网,最新路况信息可以第一时间在电脑上显示。新版的地图包括已开通的中环线路段和刚刚实行“禁左”的9条道路,确保不给司机“吃药”。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服务站挂牌以来过,最多一天接待了900余名问路司机。夜间在服务站前有两盏红色警灯,让驾驶员一眼就可以看见。

  非法带路人断了“财路”

  据介绍,服务站建立之前,沪宁高速和沪杭高速上海段入口处一直是非法带路人横“行”霸“道”的集中地。这些人不仅给道路安全造成隐患,更让外地司机频频“中招”,或是到不了目的地,或是钱物被盗,屡次打击不见好转。

  既然社会有指路的需求,就应当有这样的服务。酝酿许久之后,交警部门决定设立试点,为需要指路的司机提供免费服务。非法带路人的“财路”被断了,也就越来越少了。疏堵结合,效果显著。

  据嘉定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汤妙弟介绍,服务站的免费服务目前只是刚起步,今后将逐步完善,实时更新路况信息,并对拥堵路段将做特别提醒。而且这些服务将坚持免费,让外地来的驾驶员真正得到方便。

  作者:孙国富 潘高峰

  (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