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公交车上巨款被偷 机智女攻心术逼扒手交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2:51 桂龙新闻网

  东方网2月19日消息:“我开了10多年的公交车,没有看到这么机智、勇敢的女子,她硬是逼小偷交出了钱包。”前晚,56路公交车上一名女子智斗扒手的一幕,不仅令公交车司机佩服不已,而且全车的乘客也为之叫好。

  前晚7时许,刘兰(化名)到银行存了10万元,随即将存折和卡放在钱包里,准备在顺城街打的,但一时没有空出租车。不一会儿,一辆56路公交车经过,她便踏上该车。车上乘
客非常多,为防止扒手,刘兰将装着存有10万元的存折、卡和手机及1000多元现金的黑色皮包挂在胸前。上车两三分钟后,车上的人开始挤动,刘兰下意识觉得不对劲,马上检查皮包,发现买车票时还在的钱包已被扒手摸走!“这扒手手艺真高!比《天下无贼》里的还厉害!”刘兰心想。

  刘兰20多岁,虽然娇小瘦弱,但处变不惊,马上扯开嗓子大喊:“我的钱包被人偷了!车上有扒手!不要开车门!”

  司机、乘务员和乘客听到后,骚动起来。眼看公交车就要到下一站,乘务员问有没有人下车,两名乘客回答“有”,但他们称可以先不下车。刘兰马上掏出手机拨打110,得到答复,可以直接将公交车开到就近的派出所。

  刘兰担心扒手不止一个,怕他们转移了钱包,于是故意说:“哎呀!我坐公交车没有什么钱,钱包里就200多元,找钱包是想要回里面的身份证等证件,如果想通了就把它扔出来,不然,警察查出来就不好说了……”

  不一会儿,离刘兰不远处的几位乘客突然惊呼:“天啦!这里不是有一个钱包吗!”刘兰捡起来打开一看,里面的现金、存折、卡、手机原封未动。乘客称赞刘兰的机灵和勇敢,司机也感叹:“开这么多年车,还是第一次遇见这样机智的女子。”

  来源:

  四川新闻网 责编:覃朗 作者:余卫强 胡进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