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00游客昨上南宁青秀山赏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2:52 桂龙新闻网

  当代生活报讯“今年桃花节刚开节就可以看到许多艳丽的桃花,真是过了一把‘花瘾’。”2月18日,赶“头水”到南宁市青秀山赏桃花的张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

  今年青秀山桃花节开节首日就迎来了近5000名游客,游客比去年开节首日猛增近10倍。

  今年冬季气温较低且雨水较多,青秀山风景区内的桃花花期稍有推迟,桃花节开节比去年延后了11天(去年开节时间为2月7日),但由于开节的“火候”把握得好,开节当天的天气也很适宜市民出游赏花,而且桃花的开花量比去年开节时要多得多,因此,桃花节首日引来了众多赏桃花的游客。据该景区旅游公司企划经营部戴经理介绍,去年开节第一天,天气不理想,气温较低且有纷纷细雨,再加上当时的桃花开花量极少,当天的游客甚少,不过区区530多人。

  该景区园林部的李工程师告诉记者,近两年来,每年在3月份前,青秀山上的桃花大多已经过了花期。今年受低温潮湿天气影响,景区内桃花、杜鹃花的盛花期明显推迟,以目前的天气情况看,预计盛花期将在2月底至3月初。市民们有望在温和的气候中感受春暖花开的惬意。

  来源:

  当代生活报 责编:覃朗 作者:李华毅 苗丽 王德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