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步行街商铺陷入招工怪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2:52 桂龙新闻网

  南国早报南宁讯频频丢失的货物损失,动辄就“平摊”到营业员头上;因为赔偿损失“入不敷出”,营业员只有辞工走人;商场又陷进了“用人荒”的境地……这样的恶性循环,让南宁市步行街的部分商场老板头疼不已。

  1月初,梁小姐应聘到南宁市步行街某品牌衣物专卖店做营业员。上岗前,老板特意拿出一份工作合同,要求梁小姐等人签字。梁小姐见工作合同上写有“店内如发生货物丢失,
损失按进货价由值班营业员分摊赔偿”等条款。“既然在自己当班时段发生货物丢失,说明自己工作没有尽到责任。”梁小姐告诉记者,当初她的想法还认为合同“蛮有道理的”。但老板这一条款的“威力”,却是她始料不及的:1月15日,商场对货物进行盘点,令梁小姐惊讶的是,在她当班的时间内,单衣裤就丢失了7件(套),折合现金1000多元。

  按工作合同,她为此应该支付了200元的赔偿费用。梁小姐告诉记者,她一个月的收入是底薪400元加提成,现在仅半个月就赔出了200元。“步行街的小偷太猖獗,长此干下去肯定入不敷出。”梁小姐寻思良久,终于在干了10多天后和其他几个姐妹辞了工作。

  “步行街的小偷真是太猖獗了,不少老员工担当不起损失只好辞职。”步行街某商铺的一位李姓老板面对记者采访也大倒苦水。李老板告诉记者,每次盘点,都会发现部分货物丢失,最多的一天就丢失了5件衣物,折合现金1200多元。“大多到店内偷盗衣物的贼都衣着光鲜,让人防不胜防。”对于员工的意见,李老板也无可奈何:“营业员在店内值守,出现丢失货物的情况,员工不赔,我还能找谁赔?”李老板告诉记者,很多老员工因为无法赔偿损失而辞职,而他一时又招不到新营业员,现在,偌大一个店铺只有4个人在坚持工作,“真希望能有根治偷衣贼的方法。”

  来源:

  南国早报 责编:覃朗 作者:唐海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