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书店文具店开学前生意红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3:0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婉萍)两天来,许多春节前曾经人潮蜂拥、生意红火的服装店、年货店陷入了经营的低谷。然而,随着寒假的即将结束和学生返校日期的临近,一些以学生为主要客源的商家却“逆市飘红”,为节后略显黯淡的市道增添了一抹亮色。

  中小学生热买教辅书

  每个学期的开学前都会引发一轮热卖教辅书的高潮,这在近年来的书市已成为不变的规律。昨天是市区大部分学校学生返校的日子。在领取新学期课本和接受老师的“指令”后,不少学生和家长便急急忙忙地奔赴各家书店,开始了教辅书的“大采购”。昨天上午10点多,记者在利安路的图书批发市场看到,新到的各类教辅书堆满了各个书店的每个角落。许多学生家长带着孩子穿梭在这茫茫书海中,埋头寻找自己的“目标”,不时听到他们互相询问:“找到了吗?”也有的是家长一个人前来,手里拿着一张写满书名的纸条,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找到书后仔细地核对书名和出版社。书店的经营者既要随时应答购书者的咨询,又要帮零售商找书、运书,忙得不亦乐乎。

  文具用品店持续升温

  与书店一样,经营作业簿、笔记本、铅笔、钢笔、圆珠笔、书包等文具用品店的生意也十分红火。在跃进路一家文具店,记者看到,在并不大的铺面里,挤着10多个前来购买学习用品的顾客。有的是由母亲带来的小学生,有的是身穿校服的大年级学生。包装精美、可爱趣致的学习用具最受学生的喜爱,但家长们更趋向于传统的品牌。在另一家经营书包的店铺里,记者也看到,几个学生正在挑选自己喜欢的书包。据店主介绍,春节后,不少学生有了自己的“压岁钱”,尽管大多数学生原来都有书包了,但看到新颖的款式,还是忍不住想再买一个。

  女中学生情牵小饰品

  新学期的到来,也意味着分开了一个假期的同学将再次聚首,很多爱美的女中学生都希望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出现在同学面前。于是,经营头饰、发饰、衣服配饰的饰品店也吸引着一拨又一拨的小顾客前来消费。

  昨天,记者在市区多家小饰品店看到,不少返校后的中学生并不急于归家,而是走进了学校附近的饰品店。

  据饰品店的经营者介绍,目前,学生客已成为他们店里最主要的买家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