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无国界”基金会赞助我市4名患先天性心脏病女童赴浙接受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3:14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敏)受“爱无国界”基金会赞助,市福利院4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女童日前飞抵浙江接受手术治疗。昨天,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此次的领队、“爱无国界”基金会工作人员陈婷婷。据了解,目前4名女童已经入住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经过术前检查,其中3名女童情况较为乐观,手术日期初步定在下周。另一名由于病情过于复杂,手术难度较大,中美两地专家仍在联合会诊,广泛征求意见。

  据了解,病情较复杂的女孩名叫金佳宜,今年1岁半。平时经常咳嗽,呼吸道易感染,喘气粗,常要吸氧。去年5月份,小佳宜已经在省人民医院做过一次心脏手术。此次经医生检查,她是单心室,伴有血管转位情况,导致一个肺发育不全,手术难度相当大。目前医生们面临着两难选择:如果为金佳宜施行手术,不仅成功把握不大,而且可能有生命危险;如果不做手术,小佳宜的病情这么严重,拖到年底可能还是会有生命危险。目前,浙江的医生正与北京、美国几地的医生联合会诊,广泛征求意见,预计下周对是否施行手术会有明朗结果。

  相比之下,另外3个女孩汕乐敏、汕乐欢、汕乐巧的情况则较为乐观。汕乐敏8个月大,属室间隔缺损,肺动脉高压;汕乐欢10个月大,也是室间隔缺损;汕乐巧11个月大,患的是法乐四联症,整个心脏多个瓣膜都有问题。届时将负责为几名孤儿主刀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心胸外科主任李建华医生表示,随着中国医疗力量的增长,如今像乐敏、乐欢和乐巧这样的都属于常见手术。3名女孩的手术日期已经基本确定在下星期,医生们对手术的成功率还是比较有把握的。

  据市福利院儿童股股长黄金迎医生介绍,此次4名孤儿的浙江之行得到了有关单位和许多热心人士的支持。比如,确定行程时正值春运回流高峰期,票源较紧,但机场方面得知情况后还是给予积极配合,帮助购买飞机票。另外,“爱无国界”基金会不仅帮助支付全部的费用,还积极联系美国专家进行会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