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送烟酒太老套 鸡年新春“压岁书”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4:28 新华网

  节日拜年送什么?当“压岁钱”行情年年看涨,烟酒、保健品等礼品又显得过于老套时,礼品书却日益成为人们节日送礼的新宠。

  鸡年新春,记者从省新华书店集团了解到,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七短短几天,书城的营业额就超过了100多万码洋(按照书籍的定价所卖出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

  在前来购书的人群中,不少人都是冲着礼品书而来,有的是买了送朋友,有的则是为自己选购。据省外文书店企划部主任姜玉红介绍,正月初一到初四,他们书店的收款处常常出现排着长队交款的现象。

  省新华书店集团企划部主任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他们在长春市内的5个分店统一搞了名为“图书压岁知识贺年”的图书销售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礼品书市场摒弃了盲目的豪华倾向,而代之以新鲜、实用、价格适中等特点。

  一些包装精美、内容充实的贺岁书、少儿书和文学类图书尤其成为人们的首选。如中国大百科出版社的《中国大百科全书》、吉林文史出版社的《人生必备的小经典》、吉林摄影出版社的《国学小书院》、《东北咋整》、《他改变了中国》等礼品书价格实惠,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而大部分老年读者,则更青睐医药保健类图书,如上海科技出版社推出的《新概念营养与饮食丛书》及学林出版社的《非处方家庭用药手册》等,受到老年读者的钟情。在购买礼品书的人流中,拥有较强购买力的还有白领一族,他们买书大部分是为自己充电所需。(记者 宋育欣)(来源:吉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