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邀24年前首位观众当嘉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4:33 北京日报

  本报讯首都博物馆昨天发布消息,希望寻找24年前第一位光顾首都博物馆的观众,邀请他作为嘉宾出席首博新馆的开馆典礼,到首博新馆做客。

  据介绍,1981年10月1日新成立的首都博物馆,开馆迎接的第一位观众叫刘运福。馆内现在仍收藏了当时拍摄的两张照片,内容分别是刘运福购买参观票、由首博第一任馆长梁丹陪同参观的场景。刘运福是一位退休工人,当年就住在国子监街附近。

  24年过去,首都博物馆已经成为最大的市属博物馆,并初步预计在今年10月1日搬进具有现代化水准的新馆。目前,首博已汇集20余万件(套)文物藏品。首博新馆造型新颖、功能齐全、设备先进,年接待观众可达100万人次,在国内各省级博物馆中处于领先水平。

  寻找当年的第一位观众,也是为了让亲历者见证首都博物馆成立以来陪伴北京人走过的历程。首博希望刘先生本人或其亲属、朋友看到报道后能够跟他们联系,届时首博的老馆长梁丹将继续陪同刘先生参观首博新馆。(丁汶)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