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虚开增值税发票2亿元的犯罪嫌疑人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8:5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广州2月19日电(杨利军、肖文峰)深圳特区沙湾检查站边防官兵17日在执勤中抓获一名涉嫌在新疆乌鲁木齐虚开增值税发票2亿元,给国家造成税款流失2700多万元,并在案发后潜逃4年之久的重大犯罪嫌疑人。

  2月初,深圳特区检查站沙湾分站得到新疆公安机关的通报,涉嫌在新疆虚开增值税发票2亿元的犯罪嫌疑人洪某可能于近日潜逃至深圳,要求协助堵截。接到消息后,沙湾检查站迅速部署,要求全体官兵提高警惕,将注意力重点放在年前和年后的旅客入关高峰期,防止嫌疑人趁乱混入特区。

  2月17日年后旅客返深的高峰期,当天上午9点,一名青年男子拿着两张身份证到办证窗口,要求办理边防证。值班女警官邱慧发现该男子手中所持的两张身份证中,有一张与新疆公安机关提供的洪某的资料完全相符,于是在办好证件后礼貌地对男青年说,边防证必须由本人亲自领取。青年男子喊来了躲在远处的洪某,洪某并不在意,大摇大摆地上前来领取证件。早已潜伏在旁边的两名边防战士迅速将其牢牢控制。经新疆公安机关核实,被抓获的洪某就是他们追踪了4年的虚开增值税发票案的主要嫌犯。

  新疆警方的侦查显示,1997年10月17日,27岁的广东人洪某指使手下以他人名义在新疆登记注册了A公司,并聘任他妻子的哥哥崔某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实际经营大权则归其本人所有。2000年12月31日,洪某指使他人在乌鲁木齐开发区登记注册了B公司。从2001年1月至6月,崔某先后两次为B公司从当地国税征收分局购进巨额防伪税控增值税专用发票。此后,洪某与崔某等人通过设计虚假货物交易,疯狂开具了价款金额达到2亿多元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经当地公安机关调查,发现B公司无实际库房、无库存商品、无库存商品保管账,也无货物销售,纯属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皮包”公司。

  案发后,崔某等人被当地公安机关抓捕归案,后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但是作为案件主犯的洪某却一直潜逃在外。目前,犯罪嫌疑人洪某已经移交公安机关作进一步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