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陕西籍老师火车上意外受伤 在武汉遇到好人相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1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邱琼 郭晖) “我提心吊胆,没想到你在武汉遇到这么多好人。”

  18日上午7时,武汉市第十一医院,失散整整一天之后,一对陕西夫妇再相逢,感慨不已。

  秦老师和妻子谭老师是陕西人,在广东中山市一所中学任教,春节前回陕西老家过年。2月16日下午6时,夫妇二人带着9岁的女儿从陕西安康登上去广州的火车。

  17日早晨6点30分,列车驶至汉口火车站,秦老师去上洗手间,起身时一不小心,头部撞上一个铁盒的尖角,顿时血流满面。他来不及和妻女打声招呼,双手捂着头冲下火车跑上站台。

  车站客运值班员胡彬发现了秦老师,立即把他带出车站拦乘的士,一位的姐没有“打梗”,将他送到医院,坚决不肯收车费。

  经检查,秦老师额头上的伤口长5.5厘米、深1.5厘米,缝了9针才缝合。医护人员还送来新棉衣,让秦老师换下了血衣。

  两小时后,胡彬忙完手头工作,到火车站附近逐家寻找,终于在十一医院找到了秦先生。他对秦老师说:“据列车上传来消息,你的妻女已坐原班火车南下,等你出院后,车站将帮你回广东。”

  护士汪爱华拿出手机帮秦老师拨通了妻子的手机,谭老师得到丈夫的下落,心头一块石头终于落地。当晚,她将女儿托付给随行的朋友,在广东韶关火车站下车,然后乘车赶到武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