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建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44 生活报

  调整新增市区网络电话费

  目前,哈市居民从老城区把电话拨打到新增城区,电话仍是网络话费而不是区话费。在哈市人大十二届三次会议上,郭润玺代表建议,应尽早理顺这种与发展不适应的情况,让新老市区居民享受同样待遇。

  郭润玺代表说,哈市区划调整后,城区扩大了两千多平方公里,人口增加了近70万,很多部门对此准备不足,逐步发展是可以理解的,但建设不应在三年过度期内后拖,而应当抢前抓早,毕竟多交话费损失的是市民。

  磨盘山工程引流双城

  磨盘山水源工程经双城境内24公里进入哈市市区,而双城居民却不能共享。在哈市人大十二届三次会议上,那春梅代表建议,哈市政府应将双城列入整体工程之中。

  据悉,双城作为哈市政府2010规划中重点建设的中等城市,地处哈市市区南部、松花江上游,水源并不匮乏,但不是距城市较远,就是铁锰含量过高,严重影响了城区经济和生活的发展。

  那春梅代表说,双城市城区内人口不足20万,加上引水经过的两个乡镇也不足30万,日供水量仅一万吨左右,这对于磨盘山水源工程来说仅为零头。双城市鲜奶产量已经连续两年列全国县市之首,发展食品产业也得到了市政府的认可,引来磨盘山的水,该市将可打造拉动经济链条的绿色品牌。此外,引流也会使双城成为哈市的南花园和旅游度假胜地。

  解决江北居民出行问题

  在哈市人大十二届三次会议上,郭成彬代表提出,随着松北、呼兰区的大开发,大学城的建设和市政府机关的入驻,目前哈市江南已经有20万人在江北工作,加上两区100多万居民,形成了过江人流激增的局面,给202国道及江上客运带来了新的压力。

  为此,郭成彬代表建议,尽快取消道外至松花江大桥的收费站,缓解松花江公路桥的压力;增设松花江公路江南至呼兰段的客运公交车线路2到3条,增加80、85、88等6个线路的营运车辆,整合规范这几条公交路径,增加站点和延长营运时间,同时加强江上渡船的安全管理,严禁超载;松花江公路大桥收费站已经撤掉,往返公交车的票价应下调规范里程收费标准;加快松花江二桥和过江隧道的建设,并选择合适位置建一座公路三桥。

  河柏小区增设路灯

  哈市道里区河柏街及河柏小区自2000年建成后,整条河柏街晚上只能看到三盏路灯,而河柏小区内几乎无灯。在哈市人大十二届三次会议上,迟荣飞代表建议,应在河柏街和河柏小区增设路灯。

  迟荣飞代表说,河柏小区内有近8万户居民,30多万平方米区域几乎无灯,一些地点仅有的几盏灯也都不亮了,附近居民出行很不方便,也形成了一些治安死角。该街路及小区紧邻江堤和正在改造的群力桥,其地理位置越来越重要,有关部门应尽早派人了解情况,让这一街区亮起来。(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