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名疑犯迫于威慑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57 每日新报

  加大追逃力度规劝逃犯投案刘峦玉琪张哲

  新报讯【记者刘峦通讯员玉琪张哲】春节期间,南开警方对已侦破案件进行梳理,加大对负案在逃人员的追逃力度,敦促规劝在逃人员投案自首。截止到目前,先后有9名负案在逃人员主动向警方投案自首。

  今年1月26日,家住北京市宣武区、正在本市某中专读书的刘某,当晚来到位于南开区艳阳路一网吧消遣。在上网聊天时,因琐事与该网吧服务员于某某发生口角后被旁人劝开。后刘某觉得自己这样忍气吞声也太冤枉,便拨打手机,喊来了他的老乡、与其在一起上学的郑某助阵拔闯。郑某赶到网吧后,刘、郑二人将于某某拽到网吧门外,掏出随身携带的砍刀朝于某某身上一通乱砍,致使受害人于某某头部、肘部、双手等多处被砍伤,尔后二人乘出租车逃离现场。接到于某某报案后,公安南开分局刑侦八大队立即展开了工作,很快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但案发后二人已不知去向,为了使其尽快归案,办案民警赶到北京,与其家属取得了联系,对其家属耐心地进行法制宣传,协助警方使这两名犯罪嫌疑人早日归案。在其家长的规劝下,28日上午,刘某、郑某由家属陪同主动来到公安南开分局王顶堤派出所投案自首,经分局刑侦八大队审理,两人交待了全部犯罪事实。

  2004年7月3日下午,发生一起伤害案,犯罪嫌疑人文某伙同贺某、李某、刘某在南开区密云路附近将被害人李某某打成重伤后外逃。公安南开分局刑侦七大队接到报警后马上立案侦查,很快将其他嫌疑人悉数抓获,同时将文某列为网上逃犯进行通缉。在侦查过程中,办案民警多次驱车前往远在外地的文某家中,对文某的家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敦促他们规劝文某尽快投案,以争取宽大处理。春节期间,文某在其年迈母亲的陪同下,到公安南开分局刑侦七大队投案自首。目前,三名主动投案自首的犯罪嫌疑人的相关案情,南开警方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