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苑西路成旧砖旧家具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5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84612345热线报道】多年来,北苑西路两侧自发形成了一个二手建材家具交易市场。这个马路市场就设在道路两侧,小贩们做生意是方便了,附近的小区居民却叫苦不迭:道路堆了红砖、旧家具不说,每天下货的噪音也让他们吃不消。更有甚者,小区的一堵围墙竟然被拖拉机撞断了。

  18日下午,记者冒雨来到这里暗访。快到月苑南路西入口处的时候,堆在月苑二村9幢
楼边的3堆红砖就进入记者眼帘,每堆约有100块砖。记者注意到,这堵墙的墙体上方已经断裂。

  “这是过年前在这里下砖的拖拉机倒车时撞断的,围墙前的这块空地已经成了旧砖中转地”。月苑二村的居民告诉记者。走上和月苑南路垂直的北苑西路,记者看见三四台装满红砖的拖拉机。这些拖拉机位于北苑西路的东侧。记者上前询价时,一旁的小贩报出每块红砖0.17元的价格。对方称如果记者住在北苑西路附近,可以免费送货。“城里面买不到这么便宜的红砖”,操着外地口音的老板向记者推荐。

  记者注意到,北苑西路的西侧也颇为热闹。这里有五六家摊位出售旧的衣柜、电脑桌和沙发。小贩们就住在道路旁边的平房,看见人走近便会极力推销。旧衣柜50元成交,旧电脑桌只卖30元。

  小贩们很坦率地说,他们都没有营业执照。记者采访得知,他们做这些生意已经四五年了,因为有固定渠道,很多拆迁工地上的红砖还有一些旧家具源源不断地在晚上运到这里。

  记者采访得知,北苑西路东侧由玄武区红山街道管理,西侧由栖霞区迈皋桥街道管理。卖旧红砖和旧家具的小贩们已经习惯了应付检查:两边都摆有摊子。哪边有市容队员检查,就躲到没有检查的另一边做生意。

  红山街道城管科表示,他们一直在治理北苑西路东侧的露天市场,近期将加大处理力度。但是小贩子也习惯了“打游击”,彻底清除存在难度。迈皋桥街道以城管科无人为由没有表态。

  北苑二村的居民告诉记者,希望有关部门跨区联手,彻底取缔这个既无营业执照又占道经营的马路市场。这个老大难问题困扰他们很多年了。金陵晚报记者 黄韬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