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老汉研制出太阳能汽车,每辆车造价仅1万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5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熊国权老人1991年开始研究新型汽车。经过13年的努力,他终于在2004年9月16日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制造出一辆太阳能汽车。熊国权说,这样一辆车造价也就1万多元。

  熊国权以前就从事机械设计。退休后,他萌发了要制造家庭使用的电动车的念头。

  熊国权说,2002年的国际太阳能汽车友谊赛打开了熊国权的思路。他想,既然动力电池的造价高,又不方便,为何不改用太阳能呢?于是,他又着手研究太阳能汽车。熊国权说,这时,他受到了三轮车的启发。因为采用此种车型的结构可降低生产成本。遗憾的是,商家调查后发现消费者普遍不能接受这种“怪异”的车型。所以,熊国权只好打迂回战术,按照三轮车型来开发研制,等时机成熟后再开始制作。

  熊国权说,太阳能汽车制好后曾在南汽试车厂试车,它无论爬坡还是转弯都十分自如。效果让熊国权兴奋不已。他向记者展示了太阳能汽车的照片。它比一般汽车车型小,车身轻。此车型载人数为2-3人,最高时速40公里,吸收阳光1-2天,可供它完成200公里的路程,售价约1.5万元。它无需汽油燃料,太阳是它的能源。如果遇到阴雨天,还可通过家用电源进行充电,大约需要快速充电半个小时后,车即可行驶70公里。大约耗电6-7度。这是熊国权专门针对城市家庭设计的车型。可以满足市民上下班、接送小孩、购物和郊游休闲的需要。

  70岁的熊国权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让他的太阳能汽车成为寻常百姓家庭的好伙伴,别让车尾气成为人们生命健康的一大杀手。金陵晚报记者 苏丽萍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