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价机”多被同行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14 半岛都市报

  本报2月19日讯(记者 李强) “今天我们推出的50部特价手机,一多半被我们的竞争对手买去了!”今天下午,在台东一家家电大卖场,其营销主管王军对记者介绍情况时颇感无奈。同行之间互相购买竞争对手的“特价商品”,渐渐成为家电经销商战的又一大“高招”。

  据了解,台东一路100米范围内,三联、苏宁、国美、利群比邻而居,竞争用“惨烈”
来形容毫不为过,但也遇到尴尬:价格战,各卖场出现“统一价”;礼品战,“百货展架”大同小异。于是,在营销战略上,他们都使出了“看家本领”——利用自己在某一产品领域的优势,用特价机吸引消费者眼球。但“特价机”在引来消费者捧场的同时,也引来了同行们的抢购。在排队交款的队伍中,有时竞争对手能超过一半!一家连锁店的负责人直言不讳:“他们的售价低于进价,我们买了再卖甚至退货还有钱可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