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心引路上陌生人汽车 歹徒露凶相善良人惨遭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48 桂龙新闻网

  “我只因为一时好心帮人带路,却损失了1500元!”2月18日下午,家住南宁市沙井大道附近的陆先生特意来到本报,反映不久前他的不幸遭遇,希望以此提醒那些好心人,碰到陌生人问路时,千万要多留一个心眼。

  据陆先生反映,今年1月10日上午10时左右,他携带1500多元,骑车准备到桃源路三O三医院看望住院的老伴。当他行至富宁路口时,忽听“嘎”的一声,一辆柳微面包车停在他
身边,他抬头一看,车上坐着两个男子,其中一名37岁左右的男子探出头来,称他们第一次到南宁,想到南宁化工集团办事,并提出让陆先生带个路,到时他们会给点报酬。

  陆先生于是把自行车搁在路边,上了面包车。车子一路走走停停地往南建路方向驶去。到了南化集团厂区门口,又上来一个自称姓杨的男子,杨某称,他们还要到大沙田去接另一个朋友,然后就把陆先生送到医院。

  10多分钟后,车子来到大沙田经济开发区一处偏僻的工地时,从附近走来一个20多岁的男子。

  该男子来到车旁,猛地把陆先生扯下车来。陆先生还不明白是怎么回事,从车上又下来一个男子,将他一前一后地夹在中间。其中一个男子问道:“把你身上的钱全部给我们,否则你就别想走人!”迫于压力,陆先生只好将身上所带的1500元全部“送”给了那4个男子。收了钱后,几个男子发出得意的狂笑,然后把陆先生“晾”在一边,开动车子很快消失在远方。

  陆先生感到十分气愤,由于他对这里的交通不熟,便一路打听,好不容易才找到大沙田派出所报了案。此时,已是下午2时左右。身上的钱被抢个精光,陆先生只好步行回家。途中,他曾多次向路人求助,均遭到拒绝。当他到家时,已是下午5时。

  来源:

  南国早报 责编:金秀梅 作者:谢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