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颗摇头丸隐身桶装方便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51 沈阳今报

  谢安烨记者赵彤

  前言:昨天,本报对沈阳警方在春节期间明查暗访歌舞娱乐场所的战果进行了报道。而事实上,在这段时间里,沈阳的缉毒警察还连破3起大案。从今天开始,本报将对这3起案件进行报道。

  广州寄出藏毒方便面

  饮水机、玩具熊、字典……在此类运毒手段屡屡在沈城掉脚时,毒贩又想到更能掩人耳目的运毒工具———方便面。

  2月5日,沈阳警方得到广州警方线索,当日中午上千粒摇头丸和麻古丸将以铁路货运的方式邮寄到沈。接到线索后,禁毒支队三大队民警火速赶赴车站。中午1点半钟左右,一辆别克轿车驶入警方视线,嫌疑人王军下车后手持提货单到取货站提货。他要提的货物是一箱方便面。为了躲过车站工作人员的盘问,王还特意当场扯开方便面的包装箱。这种欲盖弥彰的举动,引起了缉毒警的怀疑。

  就在嫌疑人王军拎着方便面箱大摇大摆地向轿车走时,身着便衣的缉毒警立刻从四面围拢过来将其逮住。开箱检查的结果令人震惊,在方便面纸桶里,发现了一袋袋颜色各异的摇头丸。在对王军的轿车搜查时,民警从提包里搜到了其他毒品。

  此次行动,警方共缴获摇头丸1186粒、麻古丸5粒、 K粉1包。放足长线马仔暴露毒窝

  2月8日,正值大年三十。缉毒部门再次接到线报,又有一批毒品从广州向沈阳发来。这一次,毒贩采取的仍是邮寄方式。

  行动前,禁毒一大队队长颜卿和民警研究作战方案。认为鉴于毒贩急切拿到毒品的心理,很可能亲自到邮局取货,当然也不排除马仔先行、毒贩隐藏其后的可能。

  为此,缉毒警化装成邮递员,身穿绿色工作服亲自送邮单到家。“我是邮局的,有个邮单给你。”民警敲开大东某住宅小区居民家后,一名年轻男子应声而出。民警仔细端详发现,该名男子体貌特征与情报所述不符,民警果断判断出该人不过是毒贩的小马仔,经过研究决定跟踪该名男子。

  2月8日中午,男子从邮局取出邮包后,打车来到大东区某宾馆。就在他敲开一房间门时。伺机而动的民警一拥而上,将他和室内一男一女当场抓获。此次行动,民警缴获摇头丸500粒、麻谷丸963粒、K粉50包。

  经查,杨迪、陆鑫、武兵年龄都在20岁左右,从2004年初便开始从广州多次向沈阳贩卖毒品。目前,3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敬请读者关注“春节大缉毒”系列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