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工商联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交流写好议案提案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1:02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文兴)随着民营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市民营企业老总参政议政热情也日益高涨。本月18日市工商联(总商会)召开的汕头市工商联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上,与会民营企业家踊跃发言,表示要在即将召开的市人大、政协“两会”上积极围绕市委、市政府今年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履行职责,建言献策,多提高质量议案、提案。

  据了解,目前我市工商联系统共有市人大代表26人、市政协委员60名。一年来,工商联系统的市人大代表参与议案8人,提交议案10个,政协委员参与提案22人,提交提案23个,涉及民营经济、规划建设、城市管理、财贸金融等,其中,关于发展职业技术、满足企业用工,稳定社会治安、保障人民安全,保护小公园历史等提案议案,受到市政协和市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记者从座谈会上了解到,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已酝酿成熟,着手准备议案提案。市药业商会会长朱梓明表示,这次他将提交《将交通安全教育纳入中小学教学课程》、《活跃房地产二手交易,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几个提案。人大代表有的表示要就“银行应尽快建立符合市场经济的金融机制”这个目前困扰企业的问题提交议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