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关爱“空巢老人” 安徽建设应急求助信息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1:3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合肥二月十九日电随着中国社会流动的加速,常年无子女生活在身边的“空巢老人”越来越多。安徽将率先在国内建设专项应急求助信息系统,以关爱“空巢老人”。

  记者从安徽省社会应急中心获悉,安徽省将于今年四月份推出应急求助信息系统,通过这个系统的建设,留守在家的孤独老人的安全将得到很大保障。

  安徽省社会应急中心陶钢主任说,春节刚刚过去,无论是在城市还是在农村,大批子女因为工作或生活关系离开父母,留守老人急剧增多。为保障留守老人能安全舒适地生活,安徽省社会应急中心将在“空巢老人”家中安装自动联网报警系统。

  通过自动联网报警系统,独自在家的老人,如果突发疾病,只需一按事先安装在老人常坐的沙发、床边、卫生间马桶边的应急按钮,社会应急中心将会在第一时间了解到报警人的详细资料,并采取紧急救助措施。此外,这个应急系统还包括防煤气泄漏、防火急救、防盗和防抢劫功能。

  作者:顾立军 朱礼文

  (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