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开放避寒救助场所为街头流浪人员等提供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1:3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深圳二月十九日电深圳市三个救助站连续两天开放避寒救助,为近百位街头流浪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及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帮助。

  与春节期间的暖暖春意截然相反,最近两天深圳气温骤然下降,继昨天上午深圳气象台发布今年春节后第一个黄色寒冷信号后,该市气温继续下降,今天最低气温降至八摄氏度左右,寒冷信号今天继续生效。这种天气对不少外来人员和部分长期在亚热带气候下的市民来
说,是不小的考验。

  据宝安区救助管理站欧阳先生提供的情况,宝安救助站分男区和女区共一百二十张床位,从昨天到今天下午共为二十多位有需要者提供了饮食和避寒住处,并为需要返乡者及时购买回程车票,救助站工作人员还上街巡查,为街头流浪人员送上面包和矿泉水。

  龙岗区救助站的王小姐介绍,该救助站两天内也接受了二十多人的求助,还为他们提供衣物等必须品。她说,前来求助者中有来深还未找到工作的年轻人,有钱物失窃者及流浪人员。

  接受求助者最多的深圳市救助站,还为求助人员准备了电视机,以解求助者心中焦虑。

  气象信息显示,深圳的气温还将继续下降,明晨将下降到七摄氏度左右。

  作者:郑小红

  (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