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增收节支把钱花在刀刃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1:46 黑龙江日报

  本报19日讯“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保证关系群众直接利益的重点支出。”今天,在哈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市财政局局长席长青向大会作了《关于哈尔滨市200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5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据介绍,2005年全市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安排85.4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9%。市本级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安排41.8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8%。全市财政一般预算支出安排120.5亿
元,按可比口径增长6.2%。市本级财政一般预算支出47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7.1%。

  继续完善城镇社会保障制度,认真做好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向失业社会保险并轨和做实企业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工作。确保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加大就业再就业投入,进一步帮助弱势群体解决生活困难。加大财政投入,支持纯公益性的基础教育、基础科研、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推进“文化立市”。

  优化财政资源配置,创新财政管理机制。在市直机关实行岗位津贴,统一补贴标准,纳入工资总额,实行工资统发,将工资外收入由“隐性”发放,变为集中、“显性”发放,增强个人收入分配的透明度,解决各部门苦乐不均问题,规范补贴发放。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将按人员核定经费逐步改为按工作量核定经费,重新界定财政供养人员,减轻财政负担。(生活报)

  作者:张妍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