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汉再婚娶个“醋坛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1:5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陶先生快70岁了,几年前,独身的他在亲友的撮合下再次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本以为黄昏恋曲该让陶先生的晚年生活得更加美好,但陶先生说:“她就像警察看犯人一样管着我。”

  婚前:找到初恋时的感觉

  今年69岁的陶先生原是一名铁路工人,10年前老伴病故。老伴“走了”,陶先生一下没有了依靠。虽然儿女经常抽空到家里照顾老人,但偌大的房子里依然显得十分凌乱。2000年,陶先生认识了一个小自己8岁的杨姓女子。他发现对方与自己有相似的爱好,而且还不时发表一些独到的看法。这让陶先生仿佛找到了知音。陶先生告诉记者,那时每天起床就盼望着与杨女士见面。两人坐在一起就有说不完的话,看到杨女士里里外外帮自己收拾着家务,他又有了家的感觉。半年后,两人在众人的祝福声中走到了一起。

  婚后:贤妻成了“醋坛子”

  “原本可以快乐地过完下半辈子,想不到还碰了个大‘醋坛子’。”由于陶先生爱活动,每日都要到公园练练筋骨。“认识的人多了,自然少不了几个异性朋友,但她就认为我‘老不正经’了。”陶先生道出了心中的郁闷。一旦陶先生和女子多说了几句,杨女士就酸溜溜地说:“感觉不错,对上眼了吧?”陶先生说,有一天早上,他在公园里与另一女性朋友正配唱黄梅戏《天仙配》,老伴看到后硬说家里有事,把他喊回家了。老伴说他有外遇,惊动邻居都来劝架了。

  “我被‘绑’在了家里”

  “与男的交往还要经她同意才行,不许交打麻将的朋友,不要与抽烟的人多来往,几个男人少聚在一起喝酒……”陶先生说,杨女士最高兴的就是自己坐在家里看电视陪她说话,“但我也有自己的生活呀。”

  专家建议

  心理学专家周正猷教授指出,从老人的叙述里看,杨女士还是十分在乎陶先生的。她的行为正是关心老伴的表现,怕失去所爱,期望得到重视。周教授建议,陶先生可以试着包容杨女士,同时也要采取一些技巧。如有活动时带着老伴,让她了解自己的交友圈。或是两人在一起多回忆以往美好的时候,这样可以增加双方之间的信任感,使婚姻之路走得更长。金陵晚报记者 陆陵(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