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握两支笔用复写纸开夜车,赶写寒假作业花招百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1:5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寒假即将结束,昨天,市民肖先生却向本报反映,他上初二的儿子小文因为寒假功课至今没有完成,已经连续开了两个晚上的“夜车”狂补作业,而且还用上了一些旁门左道。

  记者在昨天上午10点钟来到了位于古平岗的肖先生家,肖先生的儿子小文正在做功课。记者看见,小文的书桌上铺满了作业本,在书桌的一角还放上了几张复写纸。

  小文说,只要在复写纸上多垫上一张纸,作业本反面有字的问题就能解决,还有一种方法,就是一只手拿两支笔同时写,这些都是多年积累下来的“经验”。“你放假这段时间都干了什么?”记者问,小文头也不抬地说,打篮球,上网玩。小文说,经过两昼夜的艰苦奋战,除了7篇作文外,其他的作业基本上都完成了。

  对于儿子如此回答,站在一旁的肖先生是又气愤又愧疚,他面带愧色告诉记者,平常由于他们夫妻两人工作忙,没有太多的时间管孩子,只能寄希望于学校的严格教育,而过年前后又忙着走亲戚看朋友,没有对孩子的事上心,现在看着孩子为了赶作业而用上了“阴谋诡计”,他这个做家长的感到实在是羞愧。

  他在和儿子的几个同学家长通过电话后才知道,原来儿子的一些同学现在也在家中赶作业呢。金陵晚报记者 朱雷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