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温暖2005"捐物活动(五) 记者整理捐助衣物有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2:22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记者全君兰蔡立梅昨天上午,一辆卡车满载着南宁市民捐赠的衣物,从广西日报社驶出,开往凤山——将“温暖”送到那里的贫困乡亲手中。此前,本报的记者为了方便搬运,已经花了几天时间整理、打包市民们捐赠的衣物,从中引出了一串爱心趣事。

  衣物“埋没”值班室

  2月17日上午9时,记者一迈进办公大楼门口,“你再不来,我的值班桌子都要被埋没了。”值班工作人员就从衣堆里探出头向记者“诉苦”,春节长假这几天来捐衣的人太多了,里面的专门堆放衣物的捐衣室早已摆满,都摆到值班室了。记者走近捐衣室的门口,果然发现屋里的衣物也堆到门口,连门都关不上,门外还堆着3大袋衣服。记者在屋里整理衣物时,屋外不时有市民送衣来,记者只好隔“山”说谢。一名头戴摩托车头盔的男士拿来了四大件衣物,且一再拒绝留名,他说这些衣物是他受邻居们的委托送过来的,而他的邻居是步行街的老板。记者在整理时发现,衣物还挂着商标,分明是还没穿过的新衣服。

  包装凸现市民匠心

  记者将市民送来的衣物分装打包时,发现装衣物的口袋各式各样,有用皮箱、编织袋、塑料袋,也有用纸箱、纸袋;有的用编织绳绑,也有用丝带、布条。记者随手捡起一个塑料袋,发现一头东西挂住扯不动,用力一拔,竟连带拔出一串塑料袋。仔细一数,共有4个塑料包,被一个接一个牢牢地拴在一起。记者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剥开了一个里三层外三层的塑料袋,发现里面的衣物已被分类整理绑好,全是干净整洁的衣服,还带着洗衣粉清香的气味。在捐物中还有不少类似的包装。有些捐赠者把一双双鞋放在鞋盒里,在把鞋盒绑好,一串就有五六双或七八双。看到这些被市民细心整理好的衣物,记者能感受到捐赠者一颗颗火热的心。

  “百色衣”引人遐想

  “哎,你看,每一件衣服的花色都不同,我这回算是真见识了什么叫‘百家衣’了。”一名记者打开一个袋子装的衣物后,发出一声感叹,只见她手里拎着的一捆叠得十分整齐的花衣服,30多件果真花色不一,记者猜想,这衣服的主人,该是一位十分爱美的女士。“好漂亮哦,太漂亮了!”这边刚叹完,那边的记者又连连发出惊叹,原来她打开了一个包裹,里面装的都是八成新的儿童毛衣,桃红、粉红、金鱼黄、鹅黄……6件毛衣的花色和款式都非常漂亮。记者议论,这些衣服的主人,也许是个花一样的小姑娘,美丽又善良……

  童年的“特别宝贝”

  “看,一个‘大白兔’。”“看,两个跳绳。”“看,文具盒,还有一盒新笔哦!”整理一个个包裹,感觉有些“神秘”,因为时不时有新的发现。每一个包裹背后,都隐藏着一个故事,平凡,却不乏感动。摸摸“大白兔”,竟有些湿漉漉的,一个记者说,那是一个小孩年初几时送来的,那天下大雨,把“大白兔”淋湿了……在整理书和文具时,记者发现一个蒙着灰尘的长塑料袋,起初还以为是一辆超长玩具车,打开一看,才发现那是一部新的收录机。类似的“宝贝”还有画笔、颜料、调色板、积木、拼盘画、篮球、《十万个为什么》,还有小人书和《幽默大师》、《童话大王》等。这些城里孩子的童年“伙伴”,不知又会带给山里孩子怎样的童年欢乐呢?

  作者:全君兰 蔡立梅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