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根竹竿挂满“黑油肉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2:26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日前,工商虹口分局江湾工商所接到场中居委会举报,反映南郭家宅地区有人无照加工肉皮。

  接到举报后,江湾工商所立即派人穿着便装,去现场进行暗访。工商干部在现场发现,这是一处老旧的民用私房,几座两三层楼的棚户房围成一个面积约三十平米的院子,两个外来人员模样的小工正在院子里晾晒肉皮,而且肉皮的数量还不少。

  查明举报属实并掌握现场基本情况后,江湾工商所与区有关部门联系,并会同市容监察、公安等部门共二十余人,赶往南郭家宅该处地点,开展执法行动。当执法干部赶到现场,发现这个地下窝点果然还在加工肉皮。

  八根两三米长的竹竿上已差不多挂满了肉皮,院子一角放着三个满是油污的塑料大桶,这些一米高的塑料桶里浸泡着未加工的肉皮,一旁不远处就是一个直径八十厘米左右的铁锅,盛放着炸肉皮用的黑油。

  不仅如此,现场环境还极为脏乱。为免雨淋,加工者用塑料布和木板将院子封顶,低矮狭小的空间内,杂乱地堆放着大量用以油炸肉皮的木材。因通风不畅,空气里的油气难以散去。

  据小工讲,他们先将生肉皮用水浸泡一段时间,然后放到锅里油炸,之后晾干就算加工完成了。而他们是几天前由一个王姓男子雇佣来的。

  执法干部当即找到当事人王某进行询问。据王某自述,他花了近一万元从市场购来这批猪肉皮,雇佣两名帮工,准备加工好后再转卖出去。他没想到执法行动如此迅速,购进这批肉皮还没来得及加工好就被查了。

  目前,这一无照肉皮加工窝点已被执法干部联手查处,现场查获的500多公斤肉皮半成品,以及待加工的150多公斤肉皮已由市容监察部门处理。作者:通讯员周记者李胜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