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用压岁钱整形美容 费用从500元到上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2:49 桂龙新闻网

  学生春节压岁钱怎么花?有不少人都选择了用来整形。记者昨日在重庆市几家整形美容院了解到,春节期间来整形的学生以20岁上下的居多,其中大部分都选择了做双眼皮、隆鼻、祛疤痕等整形美容手术。

  学生寒假整形忙

  记者昨日在重庆市一家整形医院看到,两个结伴而来的22岁女大学生正在向医生咨询抽脂手术方面的问题。当其中一位刘姓女生被医生告之没必要做抽脂手术时,她却显得十分郁闷。

  这两名大学生告诉记者,由于自己体形较胖,穿衣服总是穿不出漂亮感觉来。这次两人特意商量好了,将压岁钱和平时省下的生活费拿出来做抽脂手术,希望能变得瘦瘦的,以便于以后找工作和交朋友。

  记者从一些整形医院了解到,今年寒假、春节期间来整形的学生比平时增加了近两倍,其中,大部分都是20岁左右的学生,选择的整形内容主要为双眼皮、隆鼻、祛疤痕等手术项目,费用从500元到上万元不等。而手术费用,大部分学生表示都是用自己的压岁钱和父母资助的费用付账。

  整形原因多为找工作、考艺术院校

  据了解,选择来做整形的大学生除了希望自己变得更加漂亮以外,不少也有为自己的将来做投资的打算。“毕竟现在找个好工作不容易,你形象不好,别人对你的第一印象就会打折扣。”一名刘姓女学生告诉记者,她的不少同学都考虑或做过整形手术,特别是一些男生,找个好工作是他们选择整形的主要原因。

  除此以外,近年来艺术院校报考的日渐兴盛,一些父母也会陪同孩子在考前到医院进行整形美容手术,希望借此报考成功,当上明星。

  大学生认为这是自我投资

  在中国整容整形业兴起的近10年里,现在,整形美容已经成为继买房、买车、旅游之后的第四消费热点,据业内人士介绍,全国美容消费近年年均已过百亿元。现在,出于求职要求的整容人群已与影视演员平分秋色,各占40%。而据不完全统计,我市近年来选择整形美容的人数已过万。

  近年来,不少学生就业市场紧张,大学生要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并不容易。学生们除了自我投资在考研、学外语、上培训班外,越来越多的人纷纷将眼光投向了整形美容,并希望借此为自己的人生之路开辟良好的开端。

  同时,重庆大学社会学专家朱先生表示,整形美容是一种手段,学生用来进行自我投资,只要无损自己和他人利益则无可非议,但该趋势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现代社会对其成员的综合要求越来越高。整形医生曹先生表示,在美容前应对自己的身体条件以及对整形的预期效果等问题有一个正确、深刻的认识。像对身体和心理有损伤的盲目美容和低龄化美容趋势绝不值得提倡。”

  来源:

  东方网 责编:金秀梅 作者:杨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