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总经理”两个月骗了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5:28 新民晚报

  一个因债务累累而从当地“蒸发”的中年人,潜来上海注册成立一家“公司”,自命“总经理”。从此,他在苏浙沪20多家企业之间奔波——“总经理”两个月骗了200万

  一家公司开业2个月,“老总”跑遍上海、浙江和江苏,与20多家公司签约。只是供货方送来的都是货真价实的产品,而从“老总”手里拿回的却是空头支票。警方接到举报后,经网上追逃,在天津将这个“老总”抓获。日前,闵行区检察院以涉嫌合同诈骗罪将叶全求
批准逮捕。

  为躲债来到上海

  这个所谓“老总”名叫叶全求,今年近40岁,天津武清县人。叶曾在当地政府部门开过小车,后来改行开办了一家私营自行车厂,与生产自行车零配件的梁老板有密切的业务往来。叶全求从梁老板处一次次地进货,却迟迟拖延付给对方货款。后来,叶全求突然“失踪”,令梁老板多达百万元的货款没了着落。

  此时的叶全求躲到了上海,在北翟路重新开设了一家大洋自行车厂,继续着他的诈骗行当。

  叶全求很快发现了比自行车更畅销的产品——电动自行车。2004年4月,叶注册成立上海耐瓯工贸有限公司,开始打起生产电动车的主意。

  冤家路窄惹怀疑

  此时,找了叶全求大半年的梁老板从一个朋友那里得知了叶的下落,来上海找到叶全求。叶说:“我欠你的货款一定会还的,不过,你先得帮我一把,去银行开一个账户,然后买两本银行的远期支票。”梁看了他的营业执照和公司印章,拿了他人民币3000元去银行办理。

  6月10日左右,叶全求把自称价值14余万元的电动自行车零部件发到天津梁老板的厂里,说是抵冲先前所欠的债务。当梁再次与叶联系时,叶又不知踪影了。梁老板开始怀疑这货的来路可能有问题。

  20多家企业被骗

  梁老板的怀疑得到证实。原来,自公司成立后,叶全求和本市一家贸易公司签约。从4月24日至6月14日近2个月时间里,贸易公司先后8次向卓轮公司提供价值近40万元货物。叶全求在支付现金9000元后,就一直使用支票。

  2004年4月,叶全求在一次展览会上认识了无锡市一家机电公司的严某,向他购买28万元的货物,并签订了一份订货合同。严某两次将货物送到上海后,叶全求开具了两张耐瓯公司的支票给他们。但当机电公司拿着支票到银行兑付时,却发现是张空头支票,他们赶紧到卓轮公司的厂里,发现叶全求已经逃跑了,货物也不知去向。

  短短两个月,20多家公司送到叶全求手上的电动车零配件,拿到的都是一张张远期支票,等到快要到期时,叶全求则逃回了天津,躲在家里闭门不出,涉嫌诈骗金额达200多万元,直到被警方抓获。本报记者宋宁华通讯员陆勤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