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危险!少女被困火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5:30 中国宁波网

  记者戴伟龙通讯员姜小平

  宁波晚报讯 前天早晨,慈溪市浒山街道一民宅发生火灾,一位少女被困在房间里。幸亏消防官兵及时赶到,救出了少女。

  当天早上7时许,慈溪消防大队官兵正在食堂吃早饭。突然,营区内警铃大作,官兵们
登上消防车迅速冲出营区大门。起火的是鸣山新村一幢居民楼的二楼,途中,指挥中心又传来指令,着火房间里有人被困,情况十分危急。

  4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此时,起火的二楼已经火光冲天,肆虐的火苗不时蹿出阳台窗外。一个10多岁的小姑娘站在卫生间的防盗窗上,火头已经逼近她的后背。孩子的亲人站在窗外,想救出她,却在坚固的防盗窗前手足无措。窗里窗外,少女和亲人只会流着热泪高声呼叫。

  看到火苗已经烧着了少女后背衣服,消防中队长高诚洪马上指挥战士用第一支水枪瞄准少女的身后猛烈喷射,火苗一下子被打退了。消防官兵拉起云梯,攀上二楼窗台,用金属切割机破拆防盗窗。几名官兵在水枪的掩护下,冲入着火的房间,将少女救了出来,迅速送往医院。医生诊断,少女除了后背衣服被烧破外,没有受伤。

  据了解,起火时,少女想到消防队员曾经到学校里教过的火场逃生方法,就跑进了卫生间。但遗憾的是,她没有关上卫生间的门。消防队员说如果她当时立刻关上卫生间的门,并且打开自来水,她还可以多坚持一段时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