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乞丐行乞玩新花样 钢筋扎小腿以自残博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5:43 温州新闻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 (通讯员黄皆涪见习记者杨红)一乞丐为了博取路人的同情,竟然不惜用钢筋刺进自己的“小腿”里。其实,这个被刺的“小腿”仅仅是一个假肢而已。

  2月19日下午2时许,南宁市民族大道和古城路口就有这么一个乞丐玩起了新的行乞花样。

  2月19日下午2时许,南宁市民族大道和古城路口的花带旁围了一大群人,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衣衫褴褛的乞丐,坐在地上用个破旧的碗,向路过的人行乞,在向几个路人行乞不成后,那名乞丐竟然拿起一根20多厘米长的钢筋,往自己左腿小腿刺去,顿时鲜血直流,惨不忍睹。那名乞丐见周围的路人开始流露出同情的目光,马上不失时机地拿起那个破碗继续向路人行乞,还不停地说:“各位叔叔阿姨可怜可怜我吧,我已经有好几天没有吃饭了……”说着,还流下了眼泪。有些路人见他实在可怜,就往他的破碗里面丢2角、5角的零钱。担心这个乞丐出事的群众则立即拨打了“110”报警。

  “110”民警赶到上述地点后,询问正在行乞的乞丐需不需要帮助,表示可以送他到救助站接受救助。可是那个乞丐却死活不肯,百般推辞。民警见他伤得不轻,就想先送他到救助站治疗。但是民警刚想把他扶上车的时候,乞丐把自己的“腿”一拨,撑起拐杖就离开了现场。原来那条被钢筋刺进的小腿竟是一支假肢!那些看似鲜红血液的东西其实是些红色的液体而已。对于这样的乞丐,民警们也哭笑不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