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后上班才三天离婚官司一大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5:48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 (见习记者刘晓峰)18日是春节后上班的第三天,就在大多数人忙着调整心态投入工作之时,有些人却忙着离婚。18日,记者从鞍山市各区法院了解到,刚过完年就进行离婚方面法律咨询和办理立案手续的人还真不少,仅铁东法院一上午便受理了5起,而全市这三天离婚立案及审理共20余起。

  18日上午8点左右,一位先生便早早地赶到法院要离婚。原来,年前两口子吵了架,妻
子一生气回到娘家,春节都没回家。另一对昨日赶到法院要离婚的夫妻,则是因为工作原因长期两地分居,感情逐渐变淡,春节这段期间两人朝夕相处竟然感觉对方很陌生,过完了年,双方便决定用离婚这种方式结束两地生活。

  据了解,受传统观念影响,很多人认为春节是非常喜庆的日子,不能在春节前离婚,以免破坏了过年的气氛,怎么着也得先把年过完再说。同时,还有不少夫妻平时忙于工作,双方单独相处时间较少,矛盾也似乎都隐藏起来了。到了春节,好几天时间夫妻俩在家整日相对,互相看不顺眼的地方好像一下子多起来。而且春节期间,家家户户的家务事比较多,亲友之间的走动也比较频繁,一些夫妻因家务琐事或亲友关系的处理而产生矛盾,甚至激化为离婚的“催化剂”。种种因素,导致年后离婚扎了堆儿。

  对于年后较为集中出现的离婚现象,有关人士提示说,夫妻双方不要因一时冲动就要离婚,遇到琐事引起的矛盾,双方可冷静后慢慢协商解决。婚姻不是儿戏,一定要仔细考虑清楚才能决定是否真的要离婚,否则离婚二字一说出口,很容易伤害两个人的感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