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虽有智障勤快卖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6: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年多来他风雨无阻挣钱为父母分忧

  本报讯记者 邝穗雄 摄影报道:今晨4时多,天还漆黑,广州的大街上空无一人,阿棠像往常一样,骑着单车赶到沙园,去取报纸回来卖。

  阿棠卖报,已快两年了。除了生病走不动,几乎风雨无阻。他卖报地点就在海珠区工业大道一家酒店台阶下。许多街坊和茶客都熟悉他了,总乐意帮衬,连附近卖报的阿叔都说,阿棠很勤快,下雨天雨水打湿衣服也不肯早点回家。

  这几天,气象台红色低温警报显示,最低气温仅6摄氏度左右,阿棠卖报不误。阿棠说,一份报纸赚一毛钱,生意好时,一天也能赚5块,差的时候可就难说了。他每天清晨4时多骑大约一小时单车去取报纸,回来早茶差不多开市了。他就一直卖到中午大约12时,然后回家吃午饭,下午2时多,再去取晚报来卖第二轮。阿棠会一直呆到晚上七八点。

  阿棠今年23岁,父亲失业已四五年了。父亲说,阿棠只读到小学六年级,因为智障,也因为家里经济困难,没再读书。他拿出阿棠的残疾人证说,1999年就办了这个证,鉴定是智力残疾,属四级残疾。

  4年多前,阿棠自己去帮人卖报纸,帮人收钱找赎、搬报取东西,一分钱报酬都没有。这样过了3年后,有一天,他自己开始去拿报纸卖了,而且天天坚持,至今已做了一年多。现在阿棠最想的还是找一份固定工作,他说,那样父母就可以少操心了。

  (报料人锦洪,三等奖100元)
虽有智障勤快卖报(图)
图:熟客帮衬阿棠买报纸

  (观宇/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