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死亡医生残杀352人 杀人动机随其死亡成谜(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7:57 信息时报

  几十年来杀人不断 手段狡猾屡屡得逞

  随着调查工作的深入展开,希普曼残酷的杀人事实逐渐清晰显现。

  1999年10月,希普曼系列杀人案开庭审判。翌年1月31日,希普曼15桩杀人案罪名成立
,被判15次终身监禁。但英国舆论不相信希普曼的受害者仅仅15人。于是,在法庭宣判之后,英国司法机构又组成了一个以女法官史密斯领导的专案调查组,专门调查希普曼系列杀人案,调查结果显示,查证共有215人死于希普曼之手。另有45名死者亦有可能是希普曼的受害者。而更多的人坚信,死在希普曼手中的病人超过300人。

  希普曼杀害的215名病人中,有171名是妇女,44明男性,年龄从41到93岁。调查人员非常吃惊这么多年来,希普曼的谋杀行为一直是“非暴力”进行,“希普曼与他即将要杀害的人面对面,而这些人对他都没有一丝一毫的怀疑,因为他们死后的模样都非常平静。”

  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几十年来希普曼诊治的病人的死亡率如此之高,居然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怀疑。

  这是因为希普曼的警惕性很高,他杀人也并没有图谋家财的意图。而且杀害病人后,希普曼就会劝说受害者家庭将死者火化,而且信誓旦旦病人是正常死亡,家属通常出于对希普曼医生的尊敬信任都不会对他有所怀疑,毕竟,希普曼医生给出的死亡理由都很合情合理。

  而且,狡猾的希普曼也早就有所准备。当死者家属对他有所怀疑时,希普曼就会出示病患的诊疗档案,档案上明确记录病患的情况确实在一步步恶化最终导致死亡。事实上,希普曼在这些记录上做了很多手脚,当他杀死一个病人后,就会立刻赶回办公室修改病患的诊疗记录。有所怀疑的家属往往在看到档案后,也就相信了希普曼。

  因为死于希普曼之手的很多病人都是被火化的,所有警方只能挖掘出少数死者的尸体化验,结果证明他们的确死于注射的吗啡过量。让许多人奇怪的是,给病人注射过量的吗啡并且伪造遗嘱,这样“幼稚”的犯罪手段希普曼居然也敢妄图欺骗警方。人们只能解释,这又是希普曼一贯妄自菲薄的表现。

  

  憎恨老年妇女?享受杀戮的快感?用病人来试验药物?

  死亡医生狱中自杀 杀人动机随之埋葬

  2004年1月14日是“死亡医生”的生日,在生日到来前一天,希普曼决定以最独特的方式迎接他58岁的生日———用一张床单拧成一根绳,把自己吊在洗手间的窗框上自杀了。

  他为什么要杀害这么多病人现在成为了永远的谜。

  精神病学专家分析,希普曼的成长环境还算正常,没有家庭暴力;没有性侵犯;除了导致希普曼露出马脚的格伦迪案外,这名杀人恶魔从未想方设法将受害者的资产据为己有;而且,连环杀人犯一般喜欢耍弄虐待受害人,这样做能够增强他们在心中建立的自我强大形象,下手害人的时候就比较有勇气。但死在希普曼手中的病人全都是安详地离开,而且他们都是在感觉安全的自己家中遇害。

  希普曼的案件中充满了无数个悖论。

  许多心理学家推测希普曼憎恨老年妇女,他认为这些老年人是健康系统的负担。

  另外一些心理学家则认为希普曼是在一次次重演母亲去世的场景,以此来满足内心深层次的受虐需要,这都是建立在他从小就自视不凡的性格基础上,

  还有一些专家认为,希普曼的作案其实留下了很多清晰的线索,这可能代表希普曼希望自己的罪行被发现被强行停止,因为他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他一直在和某种心理强迫做斗争。英国检察院官方正式报告上写着,希普曼“沉溺于杀戮的快感”。曼彻斯特市验尸官约翰认为“希普曼就是要享受看着别人渐渐死去的快感。”

  案件调查小组对希普曼的杀人动机又有另一种推断,组长史密斯说:“我认为,在早期,希普曼德主要动机可能是想拿药物做实验。我想,他当时对药物着了迷,喜欢试验它们。”“在他造成的死亡案例中,一些很可能源于这种动机。他使用比普通剂量多的药物,丝毫不考虑可能对病人造成的后果,因为他们年迈多病。”

  希普曼不仅在病人身上做实验,也把自己当成试验品。当他离开庞蒂弗拉克特综合医院当家庭医生时,他已经吸食镇痛药陪替丁(一种人工合成的镇痛和催眠药)上瘾。

  但是愤怒的舆论不会对希普曼进行如此深层次分析,舆论认为希普曼唯一的想法就是要做一个主宰人们生死大权的“上帝”,于是他以罪恶的方式去实现自己这一邪恶的愿望。英国《独立报》曾报道希普曼为了表现自己具有生杀予夺的无上权力,他在两年前对患者说,“你只能活两年”,两年后的那一天他就将患者害死。检举人理查德·汉力克斯总结说:“希普曼一直在训练自己掌握生死的力量,他如此频繁地作案是在享受操纵别人生命的乐趣。”

  “死亡医生”用自杀方式结束了罪恶的一生,而他在海德镇居民心中留下的阴影恐怕到死也难以消去。

[上一页]  [1]  [2]  [3]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