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贞华联灯谜涉嫌色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23:26 法制晚报
安贞华联灯谜涉嫌色情(图)
这样的谜语让人看了很尴尬 摄/记者林晖

  “男人、女人、男人和女人打仨少数民族名称”“老X太大打一国家名”———

  本报讯“太过分了,公共场合竟出这样的谜语。”昨天下午,张先生在安贞华联商厦参加该商厦为迎元宵举办的灯谜猜奖时,发现灯谜中竟有网络上非常流行的色情谜语。张先生对此表示担忧,并对商厦此行为提出质疑。

  记者昨天下午5时来到安贞华联商厦,看到大厅里的一棵假桃树上挂满了谜语条和许愿卡,很多顾客围在那里看谜面猜谜语,这些写有谜面的纸条正面写有“灯谜”两个大字,底下是“北京华联商厦”字样,而背面则写着谜语。在张先生的指点下,记者很快找到了挂在树上的两个灯谜,其中一条谜面是“男人、女人、男人和女人”,要猜三个民族名称;而另一条则写着“老×太大”,要猜一国家名称。张先生说:“‘男人和女人’谜底就是‘满族(满足)’,稍微看过成人笑话的人都知道。”记者随后又在百度网上搜索这两条谜语,信息显示全是包含在“经典色情谜语集锦”之类,绝对属于色情笑话。

  记者随后取下两条谜面拿到兑奖处,询问为何会出现这样的黄色谜语,负责兑奖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些灯谜全是由公司企划部门制作,他们也不清楚怎么会出现黄色灯谜。

  新闻链接

  色情灯谜已撤掉

  记者今天上午再次来到安贞华联商厦,灯谜猜奖活动仍在进行,记者发现带有色情内容的谜语已经不见了。

  北京大学社会学家夏学銮教授认为,商家的这种行为应该受到谴责,这是一种缺乏社会责任心的表现。商家不仅要以赚钱为目的,还应该具有社会功能,担负着回报社会的责任,提高自身的社会责任心。

  线索提供人:张先生奖金100元

  作者:王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