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被单位辞退为泄私愤大年初一纵火烧旅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2:14 济南时报

  时报2月20日讯 (记者殷玉国 通讯员袁玮) 一男子因被工作单位辞退,便产生了报复社会的心理。今年春节大年初一凌晨,该男子在经三路某旅馆实施纵火,造成公私财产损失近20万元。警方经过九天九夜侦查,终于破获了“2·9”特大纵火案,将犯罪嫌疑人杜某擒拿归案。

  大年初一旅馆遭火魔

  2月9日凌晨5时左右,位于经三路上的一家旅馆突发大火,突如其来的火灾给欢乐详和的春节蒙上一层阴影。

  槐荫警方接到报警后,及时赶到现场,维护好现场秩序,以避免人员伤亡。与此同时,公安消防部门也接到了市民的火警电话,十几辆消防车风驰电掣般驶向火灾现场,消防官兵迅速展开灭火工作。

  当天10:40左右,经过消防官兵和民警6个多小时的奋战,大火终于被扑灭。

  火灾系人为故意纵火

  火灾是人为还是意外?警方通过对现场的细致勘察,确定这是人为故意纵火案件。为迅速侦破此案,槐荫公安分局成立了以贺立坤副局长挂帅的专案组,迅速展开侦破工作。

  时值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这给侦破工作带来很大难度。专案组民警放弃节日休息,通过对案件现场外围细致地走访调查,一个重大涉案男性嫌疑人逐渐进入侦查人员的视野,杜某因工作单位将其辞退,一直耿耿于怀,曾多次扬言要进行报复。

  民警进一步调查获悉,该嫌疑人除夕夜未回家过年,并且行踪不详,他的作案嫌疑比较明显。

  九天九夜破获大案

  只有找到嫌疑人杜某,案情才能有所突破。专案组民警多次前往其居住地点找寻,但因其早已搬离居住地,案情一直没有任何进展。

  2月17日,专案组民警在侦查中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嫌疑人正在联系租住新房,很有可能当天下午5时在二环东路一饭店和人见面。

  得知这一确切消息后,专案组立刻组织民警在该饭店蹲点,静候杜某出现。下午5时,杜某果然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中,在确认无误后,守候民警立即猛扑上去将其抓获。

  经过连续13小时的讯问,杜某终于向警方交待了其纵火烧旅馆的事实:

  不久前,杜某被原工作单位辞退了,他对此事耿耿于怀,一直想寻找机会报复社会。2月8日晚上,当人们正忙活着过除夕时,杜某带着花10元钱买来的汽油,窜至经三路上的一家旅馆,将汽油泼洒在旅馆某处。9日凌晨5时左右,杜某在现场实施了纵火犯罪行为,将旅馆点燃后逃跑。

  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