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过节互赠特产共享风土人情 新年送礼物出现新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6:23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覃炳陆)记者在采访中得知,春节假期过后,一些在邕工作、家在外地的各界人士纷纷返回南宁,因各地风土人情各异,各地出产的特产也不尽相同,一些人便将自己家乡的特产带回南宁,作为新年礼物馈赠亲朋同事。礼轻情义重,这种价廉物美的新年礼物受到人们的普遍欢迎,大家互馈特产当中,共享了各地风土人情,感受到一份浓浓的人情味。

  在星湖路一家银行上班的黄先生,春节前准备回隆安乡下老家时,一位同事特地交待他:一定要黄先生捎带隆安出产的板栗回南宁来!这位老家在龙州的同事对黄先生说:“我回老家也给你捎带点‘神秘’的特产!”正月初七,黄先生带了一大袋正宗隆安出产的板栗回到南宁,分发给单位同事,而他也收到几位同事赠予的沙糕、龙眼干等特产,当初承诺给黄先生带“神秘礼物”的同事,则带给黄先生从来没有吃过的龙州特产桄榔粉。大家拿着各地特有的礼物,备感亲切,其乐融融。

  不少市民认为,人们从各自的家乡带回特产作为礼物相互馈赠,让同事、亲友了解到各自家乡的风土人情,无形中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让人体会到一份浓浓的人情味。同时,与大操大办、花大钱送大礼或请客吃喝行为相比,这种馈赠达到了花不多的钱、却足以表达一份诚挚情意的目的,这样的做法值得肯定和提倡。

  作者:覃炳陆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