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九岁幼女遭奸杀案今日开庭 受害人父母索赔57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8:00 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胡然) 在本市引起关注的“九岁幼女惨死垃圾道”案,今天上午将在市一中院开庭审理,强奸并杀害幼女仇某的凶徒刘某将出庭受审。同时,被害幼女父母将当庭提出57万余元的附带民事索赔。但据了解,由于此案涉及个人稳私,法院审理将采取不公开开庭方式。

  去年8月14日,清洁工从红桥区芥园道乐安里1号楼的垃圾道内发现一具幼女的尸体
,引起周围居民的恐慌。后经辨认,死者是附近仇姓居民家已失踪2天的幼女仇某。此事在当地影响极为恶劣,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经连续工作,红桥分局在48小时内即将此案告破。

  据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刘某,男,现年20岁,红桥区人,无业。去年8月12日下午4点30分左右,刘某在红桥区乐安里遇到幼女仇某,用威化饼将仇某引诱到乐安里1号楼3门203自己居住的房间内,将仇某强奸。因怕罪行败露,刘某用手猛掐仇某的颈部,致其死亡。后刘某将仇某的尸体装入编织袋,抛弃于该楼垃圾道内。

  此事经新闻媒体披露后,引起社会高度重视。击水律师事务所潘强、卢同斌律师主动为仇某的父母提供法律援助,并代为写好并递交了附带民事诉状,在请求法院依法追究被告刑事责任的同时,向其索赔物质和精神损失57万余元。其中包括死亡赔偿金20万余元、被抚养人生活费15万余元,以及精神损害抚慰金20万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