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铁路车务段倾情民工纪实:“我心中你最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二月二十日电 题:“我心中,你最重”

  ——重庆铁路车务段全力倾情民工纪实

  作者 邹辉付世坤 郝宠

  “嘣!”摔在地上的四川岳池民工刘德强迅速爬起直呼:“买到了,买到了!”并飞快地向同行的三十八名同乡冲过去。

  他的老乡正坐在不远处的台阶上,听到喊声,忽一下直起身子,手忙脚乱地抓起堆在地上的大包小包,一晃一晃地迎上去。

  “是真的,是真的!”刘德强的堂弟刘德超更是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声音由小变大,忽地一下跳了起来挥起拳头向空中猛击而去,最后都笑咧了嘴。

  这是日前重庆铁路车务段在重庆北站发放民工团体票时发生的一幕……

  春运的焦点和热点问题就是购票难,抓住了这个问题,就抓住了春运的“牛鼻子”。

  重庆铁路车务段党委书记王龙林说,“今年,为确保民工团体票落到民工手中,重庆车务段与每个订票单位签订了《订取民工团体票协议》,协议规定,一旦发现订票单位有‘炒票’、‘转让转售’以及‘加价发售车票’等行为,铁路部门将永远取消该单位的订票资格,并没收其风险抵押金。”

  “一切为了民工,为了民工一切”不仅仅是重庆铁路车务段在春运中喊出的口号,更是他们实实在在的行动。

  今年春运,重庆铁路车务段瞄准旅客的需求,开辟了“送信息、送茶水、送针线、送问候、送医药”的“五送”服务。

  “‘解农民兄弟之难,尽铁路工人之责’、‘民工出门走千里,牵动铁路工人心’等标语,不但让许多民工驻足凝视,思绪万千,更让我们感受到了铁路的温暖,感受到了铁路对我们民工尊严的捍卫。”坐在火车北站音乐茶座正在喝茶的四川广安龙台镇团石村民工杨健放下茶杯,文绉绉地说。

  “嘿!王书记,王书记!桂琼,快过来!王书记在那里!”当重庆忠县洋渡镇渔洞村农民外出务工人员秦桂琼听到丈夫秦平的喊话后,手忙脚乱地抓起堆在地上的大包小包,穿过道道人墙朝丈夫喊声方向跑去。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重庆北站售票厅外已排起了购买第二天车票的长龙。秦平拉着妻子秦桂琼朝在民工流中征求旅客意见的重庆车务段党委书记王龙林飞奔而去。

  “你们打算坐哪趟车?”

  “嘿嘿,我门还在考虑。”

  “不好意思,这次我们村又有二十四个农民要到昆明去打工,上午就来到了重庆北站,排队只买到九张车票。”

  “新开行的重庆北到昆明的临时旅客列车,既经济又实惠,你们看如何?”

  “王书记,有人说当官的不好说话,没想到对我们这些农民还这么好,你真是好人呐!”秦平夫妇紧紧握住了王书记的手。

  当秦平一行拿到十五人的团体票后,他不是咧嘴笑了,而是看着候车室悬挂的“关注农村农业农民,捧出真心真爱真情”的大幅标语后哭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