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0元快办信用卡原系骗局:不要轻信陌生人的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8:4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84612345热线报道】对方打包票说交300元,可以在7天内办妥中国银行的信用卡,王女士交了600元后迟迟不见信用卡。在她的要求下,对方退了600元钱。记者咨询银行方面得知,根本没有300元快办信用卡一说。

  300元可以快办信用卡?

  王女士向记者出示了一张收据。记者看见,收据上写了王女士的名字,金额一栏注明“300+300”。收款日期是2005年1月19日,收款人签字的字迹比较模糊,也没有盖章。王女士告诉记者,是一个朋友推荐自己和李丽认识的。自称李丽的女子约30多岁,住在丹凤街金润发超市附近。当时是在李丽的家里交的钱。“李丽只和我见过一次面,收钱的时候保证7天后,也就是1月26日拿到两张信用卡。每张信用卡收手续费300元,她说这是加快的费用,到中国银行办理至少要半个月。”王女士说,对方承诺可以办到两张中国银行的信用卡,每张信用卡透支金额5000元。作为办卡的手续,李丽还要求王女士带上房产证和户口簿的复印件。直到1月30日,王女士也没有看见信用卡。找到李丽,对方称信用卡办不成了最后退了600元。

  银行:办信用卡不收钱

  昨日上午10点,记者根据王女士提供的线索拨打李丽的小灵通,对方却一直关机。在金润发附近的丹凤新寓,王女士当初交钱的地方也是大门紧闭。随同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当初交钱的地方只有一张桌子和一部电话,没有挂任何牌子,看上去并不正规。当天下午记者咨询了中国银行。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可透支5000元的属于金卡,办理时需要带上房产证复印件做担保。但是办卡不要花钱,7个工作日即可办妥。据介绍,不存在办卡需要半个月,付300元可以快办一说,中国银行也从未委托个人或者中介机构办理信用卡,包括个人财产证明和填表等所有手续均直接在柜台办理。中国银行提醒市民,办理信用卡手续请直接到银行办理,不要听信陌生人的所谓承诺。 金陵晚报记者 黄韬(编辑 宁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