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子庙灯会四色应急方案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8:4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今天是正月十三。晴好的天气,让不少在南京的人有了去夫子庙赏灯、过一个热热闹闹的元宵节的打算。为确保观灯群众安全,南京夫子庙灯会指挥部昨日决定,从今天起到正月十八,灯会绿、黄、橙、红四色应急方案正式全面启动。

记者了解到,最近几天,夫子庙景区每日下午4时全部清场,严禁所有车辆及摊贩入内,包括花灯市场也要在下午4时后撤离,目的就是把空间让出,便于观灯群众通行。警方还制作了
表示人流动态的绿色、黄色、橙色、红色四色旗,从今天开始,将实施分级应对处置机制。届时根据夫子庙监控设备,以及夫子庙各进出口设立的观察哨、信息点,随时反馈的人流量信息,采取搭设人墙,使人流循环流动;通往夫子庙堵口全部封闭,人员只出不进,迅速向外疏散等项措施,确保观灯群众安全。

另外,正月十三至正月十八,每天18:00-23:00,以夫子庙广场为中心,将实行单向通行方案。人流由北、东两个方向,向南、西两个方向疏导,即以东牌坊、北牌坊等为入口,西牌坊、文德桥、文源桥为出口,美食街自西向东通行,文化馆后门只出不进。游人沿平江府路、美食街(包括琵琶街)、来燕桥、大四福巷、建康路外围形成大循环,确保观灯高峰时期,人流正常有序行进。

元宵节期间,交管部门将实行严格的交通管制。管制范围扩大至以夫子庙广场为中心,南至长乐路北侧,西至中华路东侧,北至建康路南侧(以上不含道路),东至长白街(含道路)的范围。上述范围每日8:00-22:00,除公交车、执行任务的车辆外,禁止所有机动车驶入。

据南京市交管部门负责人透露:当夫子庙地区发生紧急情况,可能危及群众人身安全时,交管部门与公交部门将通过调节驶往夫子庙的公交车辆,达到控制人流的目的。必要时,所有驶往夫子庙的公交车将视人流情况,在白下路、杨公井、大行宫等以北站点逐段实施乘客全部下车,空车驶往夫子庙的应急疏导措施。

夫子庙灯会指挥部负责人昨日在紧急约见记者时,希望通过媒体告知市民,元宵节灯会能否安全举行,除警方、交管等部门周密布署,及时疏导分流,确保观灯群众有序观灯外,观灯群众加强自身安全保护也是关键。呼吁广大市民从自身安全出发,最好不要赶在元宵节这天到夫子庙观灯,尤其是年老体弱者,更要避开观灯高峰,以免挤撞碰伤,可在正月十八后到夫子庙观灯,因为大成殿灯展将持续到3月31日。

通讯员 陈思平 屠康敏 金陵晚报记者 刘泱

(编辑 宁夏)
(02-21 07:04)
(02-21 09:30)
(02-21 09:30)
(02-21 09:57)
(02-2108:49)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