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少女擅自出走上海铁警帮助找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8:54 解放日报

  本报讯(张广奇郭超)昨天上午,北京市民张先生带着女儿,专程来到上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送上一面锦旗,感谢铁路民警热心相助,帮他找回出走的爱女。

  2月17日凌晨1时许,北京开往上海的1461次列车运行在邹城至徐州区间。正在车上巡视的上海铁路公安处乘警贺盛强、吴煜突然接到上级电话,要求他们紧急寻找一名离家出走的少女。贺、吴两位民警立即在车厢里开始查找。由于这趟列车旅客超员90%之上,车厢里拥
挤不堪。民警逐节车厢、逐个座位寻找,汗水很快湿透了制服。

  凌晨3时许,两位民警在6号车厢63号座位上找到一名正在熟睡的少女。她的相貌特征与上级通报的出走少女基本相符。民警立即轻轻将她唤醒,一问姓名,果然就是要找的人。

  正在北京四处寻找女儿的张先生闻讯立即乘飞机前来上海。当天12时50分,1461次列车驶抵铁路上海站。早已等候在站台上的张先生立即登车,一把抱住女儿,热泪盈眶。

  原来,这名出走少女与一名苏州网友“网恋”,学习成绩一落千丈。2月17日,她悄悄登上列车,打算南下与网友见面,所幸父母从她的电脑里发现了网友李某的联系方法,从而判断出女儿的大致去向,并立即通过北京铁路公安局向上海铁路警方求援。

  (摄影:张广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