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鲁美报名首日迎来考生18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8:58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王远/文王涛/摄

  考生填写报名表

  今报讯从本周开始,辽宁多所院校将迎来艺术类高考考生的报名。昨天,是鲁迅美术学院报名的第一天,记者在现场感受到了不同的气氛。

  热:首日报名1800人

  零下20度的气温无法为艺考报名热降温。早上5点开始,从各地赶来的考生已经开始排队了。到早上8点,篮球场上,考生排起的“长龙”占了篮球场的大半,为了维持秩序,报名点美术馆附近拉起了十余条警戒线。截止到下午4点半,据鲁美教务处姚鹏远介绍,第一天报名考生约有1800名。

  苦:家长陪着到处跑在报名处,记者与站在队伍中替女儿排队的高先生聊了起来。高先生搓了搓冻得发红的双手,哈着热气,“我女儿的理想就是中央美院。”但为了增加保险系数,父女俩不得不花大把的“银子”和时间往返于各大院校。高先生告诉记者,如果打算报考名校,若想专业课考试不被刷下,必须提前找报考院校的老师辅导,这样专业成绩才能得高分。

  限:试考生不得报考

  鲁美学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学校首次对试考考生进行了限制,往年高一、高二的学生参加试考是被允许的,这些学生虽然不在录取之列,但考试后,仍可得到一个相应的成绩。提前上战场,感受考试气氛,这对准考生们来说,具有相当的吸引力,但今年不再允许这类考生报考了。

  严:有作弊取消资格

  “如果时间允许,我要报名参加5所大学的艺术专业考试。”在报名现场,一名来自黑龙江的考生告诉记者。据介绍,报考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时,考生可以利用各校考试时间的不一致,参加多所学校的专业测试。据了解,几乎每个考生都不是只盯准一所院校报考,少的要报三四所,最多的有人报10所院校。

  今年教育部首次规定:如果考生在任何一考点被发现作弊,就取消他在其他院校考试的资格。

  思:艺考绝非撞大运

  报考艺术专业的考生每年都在增加,据专家分析,一些学校、考生和家长之所以把目光盯在艺术类院校上,是因为他们认为报考艺术类院校是一条高考捷径。但一些考生盲目报考,不能准确定位,个别考生没有经过专业训练,报考艺术专业纯粹是为了撞运气,这是不可取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