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信用网曝光失信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8:58 沈阳今报

  记者张雷

  今报讯昨天上午10点30分,随着政协辽宁省委员会副主席张成伦、姜笑琴等人手中剪刀的“咔嚓”声,“辽宁信用信息网”正式开通了。这是辽宁省首家对个人、企业不良行为进行曝光的公益性网站。

  不诚信应付出代价

  据了解,去年整个辽宁省因为企业和个人信用的缺失,造成了经济损失21个亿,人均为不诚信付出了50元的成本。

  辽宁省信誉协会主办的辽宁省信用信息网,是辽宁省第一家信用网站。它的开通为企业和个人搭建了一个信用平台,它的失信曝光栏将不守信用的单位及个人的失信行为予以曝光。“让不讲信用的主体‘丑名’远扬,使失信成本远远大于收益。”信誉协会会长胡海洋这样谈创建网站的初衷。

  227家企业上黑名单

  任何企业或个人只要轻点鼠标,登录到(www.lnci.cn)就可以免费对企业和个人的信用问题查询。昨天,227家企业和27个个人进入了辽宁信用信息网的首批黑名单。伪造贷款合同、拖欠贷款、假冒商品等不诚信的行为成了他们上榜的理由。这些企业和个人的资料,都是辽宁信誉协会从工商、税务、法院、海关等部门收集到的。这些资料将长期在网站上保存,并且每周都将得到更新。

  此外,个人征信系统评定出的诚信个人可享受辽宁信用信息网与沈阳金融担保有限公司联合给予的5万元的信用担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