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营开放日邀您当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00 沈阳晚报

  记者20日从省公安厅获悉,在人民警察法颁布实施5周年之际,从2月21日到28日,辽宁省14个市的公安机关将首次开展为期一周的“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全面了解人民警察。警营开放日期间,市民将有机会走进平时看似神秘的公安局、派出所,了解警察的日常生活,咨询与自己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甚至可以实现当一天警察的梦想。

  警车展览开教育课

  2月22日至2月28日,沈阳市禁毒支队将在全国教育(沈阳)基地举办“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和“打击毒品犯罪成果展”。届时,沈阳市公安局还将组织沈阳大、中、小学生和社区群众进行滚动式参观。

  驯犬表演揭露骗术

  2月21日至2月28日期间,沈阳市公安局刑警警犬基地将对外开放,接受群众参观警犬训练情况和警犬科目表演。同时,巡警支队还将组织一场警民拳击赛、散打友谊赛,与“功夫”爱好者切磋武艺。

  2月25日,召开一次“揭露街头骗术”报告会,届时将邀请社会各界群众参加。

  让群众当一天警察

  为了广泛吸引群众参加,让群众更加理解和支持公安工作,活动期间,沈阳市内五区公安分局每个分局分别以3个派出所为依托,组织社区群众开展“做一天网格化巡逻民警”活动。他们通过社区和街道宣传,请社区群众自愿报名“做警察”,公安进行认真筛选后,将对群众进行岗前培训和必要的警用设备准备工作,由公安局指定专人进行跟班作业,让群众在不参与执法的前提下,跟随民警工作,体验巡逻过程。本报记者徐微微实习生魏爽记者电话:81057511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