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昨起发放“电子驾照” 可缴罚款接受信息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17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孙滨、通讯员黄进明、王晓研报道:昨日,江城部分司机率先领到了俗称“电子驾照”的电子信息卡。

  目前,武汉市驾驶人员已超过80万人,年增长率在20%以上。经过5年时间的研究开发,武汉市率先在我省推行驾驶人电子信息卡。国内现有北京、上海、福州、厦门等城市实行该种高科技管理模式。

  该卡与一般银行卡同等大小,驾驶人自愿开通信息卡金融功能后,可通过该卡缴纳交通违法罚款、规费,以及存取款、转结账、消费等,第一年免缴年费。此外,驾驶人可自愿选择信息卡系统,通过手机短信息、因特网、电话等通讯方式,获取适时交通管理信息服务。

  昨起至8月31日,武汉市7大中心城区、两个开发区以及东西湖区的司机可免费领取“电子驾照”。9月1日以后,该卡逐步向全市其他远城区驾驶人推行。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