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永嘉国土局一职工为谋私利无中生有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2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2月21日消息(记者陈淦通讯员李翔宇)浙江省永嘉县国土资源管理局职工张某为一己私利,在对建设用地项目审查过程中,竟然伪造事实,在他的操作下,胡某等七户不属于拆迁安置对象的人摇身一变成了真佛,张某的行为致使国有资产损失达91万余元。

  2001年10月间,永嘉县瓯北镇某村民委员会向永嘉县计划委员会、永嘉县土地局(因机构改革后变更为国土资源管理局)提出申请,要求在该村江北街使用国有土地建房,以改
善部分村民的居住条件。

  永嘉县国土资源局向县人民政府请示后,县人民政府于2002年7月17日批复同意收回瓯北镇某村江北街南段东侧,雅林西服以南集体非耕地1.3亩地块的使用权,并决定该地块出让金人民币68万元/亩协议出让给村委会,以解决该村的困难户住房问题。

  2002年7、8月间,永嘉县国土资源局安排张某着手审查建设用地项目。张某在审查期间,与该村村民委员会主任余某(另案处理)口头商定,由村里以优惠价出售给张一间座落于该地块上的店面房。此后,张某在对建设用地项目审查过程中,发现胡某等建房户既非住房困难户,亦不涉及道路拆迁安置事实,但为徇私利,伪造事实,于2002年8月19日出具了“某村因道路规划要求,涉及胡某等七户拆迁安置,安置对象情况属实”等内容的用地审查意见,致使村委会仅以884000元的价格获取了该1.3亩国有土地使用权。

  经土地价格评估事务所评估,该地块如按协议出让方式,出让价为1795300元。张某的行为造成国有资产损失91.13万元。2003年4月份,张某将其以优惠价买来的店面房转让后,获利人民币150000元。

  日前,永嘉法院以滥用职权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违法所得15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肖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