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谁出钱帮治病便以身相许 一后生白掏钱婚事成泡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42 桂龙新闻网

  来宾市兴宾区大里乡的石姑娘患重病无钱医治,其家人便向外界许诺,谁出钱治好石的病,就让她嫁给谁做老婆。邻村男青年兰某获知此消息后,花5000多元医治好了她。孰知,病愈后的石却翻脸不认账,石家无法兑现当初的许诺,也不愿意返还兰那笔5000多元的医药费。

  石姑娘年方二十,家境贫困,十年前母亲患病早逝所欠的一屁股债还没还完,去年10
月她又患上了肺结核。家人变卖了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并向亲戚借了4000多元,在本地医院治了将近一个月,但病情未见好转。钱花光后家人只好停止治疗带她回家。

  看到女儿病发时痛苦不堪的样子,石父心急如焚,无奈之下,他向外界许诺:哪个男人能出钱治愈石,就许配石给他做老婆。邻村远在广东打工的26岁男青年兰某得知此消息后,便从广东携钱返乡。去年12月初,兰带着石来到柳州市龙潭医院医治,花了5000多元医药费后石的病得到痊愈。返家后起初石姑娘对兰还算热情,但渐渐地就冷淡了。

  兰怕夜长梦多,于是就按照农村风俗托媒婆上门提亲,但多次遭到石找借口推诿。今年1月初,兰到对方的家里叫石一起去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石拒绝了,并向其摊牌:谁许诺嫁给他就让谁去嫁,她与他没有任何关系。看到此桩婚事已无希望,2月初,兰再次上门找石父,要求索回那5000多元医疗费,石父却以女儿已许配给他,她不愿跟他好那是年轻人的事为由拒绝偿还。伤心的兰已于近日赴广东打工。昨天,兰父对记者谈起儿子的事情时无奈地说,对方不兑现许诺的婚事也罢了,但她应该返还那些医疗费啊!昨天,记者就兰家的事情咨询了柳州市广正大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律师,该律师称,石父的许诺并不具有任何效力,他不应该拿女儿的婚事当作一种承诺,如果实在协商不成,兰家若想讨回花出去的医疗费,可通过向法院起诉对方索回。

  来源:

  南国今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苏毅 黄必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