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5年河北招录国家公务员报名"明白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44 燕赵晚报

  会场招考单位分布:人才大厦东侧场地为省政府厅局机关报名处;裕园广场为省地税、省食品药品监督局报名处;艺术中心广场为省司法系统、基层公安11个市报名处。

  三个报名场地设有“各用人部门资格审查处”、“综合报名处”、“考务收费处”、“教材销售处”等。报名资格审查表考生可以自行从网上下载,或凭相关证件到拟报考部门索取。

  考生报名步骤:1.考生入门时索取报名须知;2.考生把填写完毕的报名登记表粘贴照片后,一式两份和相关证件交报考单位资格审查处审查;3.经初审合格者,凭单位资格审查人员签字(或公章)到考务收费处按物价部门规定标准缴纳报名考务费;4.考务收费处在资格审查表上加盖收费章确认并进行登记,一份留收费处,另一份同剩余照片及相关证件复印件一起交回原资格审查处(无收费确认章视为报名无效);5.报名结束,报名人员经录用聘用管理处复审后,不合格人员退还报名考务费。

  按照省物价局、财政厅《关于重新核定国家公务员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冀价行费字[1999]第30号)规定,报考者每人交纳报名费10元,行政职业能力考务费30元,申论(综合基础知识)考务费50元,共100元。因现场报名的人员多、时间紧、报名资格还需复审等,为方便考生,现场交费以在资格审查表上加盖收费确认章暂作凭证,待报名结束,报名资格复审确认后,统一开票或退还不合格人员的全部报名考务费用。

  报考各设区市公安局(人民警察)的考生,由各市人事局负责收取考务费用。

  城镇考生持有家庭所在地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明(复印件),农村考生持有县(市)区扶贫办(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减免报名考务费用。减免步骤:学生凭相关部门证明材料,到综合报名处领取减免申请表,填写好后,连同相关材料一并交综合报名处工作人员,经工作人员审验同意盖章后,到考务收费处办理相关手续。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视为报名无效。

  根据有关规定,国家公务员考试不指定考试用书,但为便于考生复习,河北省人事考试中心录用聘用考试处为大家准备了中共党史出版社最新出版的2005年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专用教材《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一二通用)、《申论》(每册都赠送学习光盘),每本定价39元,需要者可到“教材销售处”购买。

  特别提示:1、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报名时,因人员较多找不到用人部门资格审查人员,或其他原因不能正常报名的,可到“综合报名处”协调办理相关报名手续。本报记者顾晓萍整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