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冷思考:能否像治理超限一样治理超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48 新文化报

  这起特大交通事故的责任方虽已初步认定了,但谁又敢说,那辆超员的长途大客车即使躲过这一劫就会安全抵京呢?就算安全抵京了,谁又敢说,超员不是一个隐患呢?超员这样“出笼”站外捡人

  为了逃避交通部门的超员检查,客车司机想出了好多办法:不敢在客运站内捡人,就等车出了客运站后再拉人,为了高额利润,他们不惜牺牲乘客的利益而超员行驶。

  对策:长春市交通局运管处的工作人员说,对于这种流动拉客的情况一般很难发现,运管稽查人员只有在客运站附近加强巡逻,发现类似情况后严肃处罚,以观后效。绕过检查站

  一些超员客车上路后只要有乘客就还敢拉,为了逃避公路检查站的检查,他们一般都寻找绕过检查站的偏僻小路,以此铤而走险。

  对策:一名伏龙泉检查站的交警说,对于这种情况,交警、运管部门应该摸好客车的行驶规律,一旦发现其行驶路线不正常时,要及时寻找客车逃避检查的路线,发现超员后从重处罚。“倒客”

  如果条件实在“不利”,司机还会想出办法,他们一般在检查站附近将超员乘客卸下,然后用自家的面包车或是打出租车将乘客运过检查站逃避检查。

  对策:对于这种情况,交警和运管部门应该加强在检查站附近路段的巡逻,一旦发现卸客和装客现象,严厉处罚。这样做也许有效高速服务区设立监控站

  为了加强客车超员的检查力度,减少车祸事故的发生,长春市交通局运管处提出,在高速公路上的服务区内设立超员监控站,多卡点儿、多人力地检查超员现象,这可能会给超员现象以有力的打击。夜班车尽量提前发车

  黄河路客运中心站的工作人员说,对于夜班车,该站正在研究如何能使夜班车早些出站发车的措施,这样做有两个好处,一是便于交警、运管部门的管理,二是能杜绝司机疲劳驾驶,减少事故发生。能否像治理超限一样治理超员

  因为客车超员行驶而酿成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已是屡见不鲜,那么如何能尽量减少超员现象的发生呢?长春市交通局运管稽查处有关负责人提出,能否像治理超限一样治理客车超员现象。

  他说,交管部门治理超限声势很大,决心也很大,在公路和高速公路上设立了多个卡点儿,做到了滴水不漏,因此,给试图超限运输的司机以极大的威慑,如果交通部门把治理整顿超限运输的决心和力度拿出来治理超员的话,客车超员现象可能会逐渐减少。本报记者陆续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