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家庄火车站迎来节后返程最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02 燕赵晚报

  本报讯(邓书恒吴可新)2月19日、20日,石家庄火车站发送旅客人数均超过了3.2万人,总办理旅客人数都达到了7万人左右,迎来了节后返程的最高峰。

  19日12时许,记者来到该站售票大厅和进站口。尽管到了午饭时间,售票大厅里排队购票的旅客仍是人山人海,大厅南入口处,买票队伍更是排到了大门口。据一旁引导旅客的工作人员介绍:从7时到现在,售票大厅内的旅客人数都一直处于“饱和”状态。在进站口处
,少有的连续一个上午排队进站的现象当日再次出现。20日8时许,记者又来到该站,这里依然是“人满为患”。

  据了解,此次客流高峰主要是以学生流、民工流为主,此外,由于是周末,短途旅客客流也有明显增加,这三部分客流分别较2月18日增加5%、6%、11%。其中学生流占到该站总发送旅客人数的六成,多数是前往成都、重庆、西安、长沙、南昌、广州、上海、北京、秦皇岛等大中城市;民工流达到了4000人以上,较前几日增加了1000多人,主要是在石家庄中转换车前往北京、天津、长春、大同等地;短途客流主要是前往北京、天津、秦皇岛等地。这三部分客流造成两日的石家庄站无论是始发列车,还是途经列车,几乎趟趟“爆满”。

  为确保客流组织有序,这个站一方面加大人员投入力度,强化客流组织和为旅客服务,使旅客迅速进站上车,另一方面,强化对旅客宣传和各岗点秩序维护,防止旅客在站发生挤伤、碰伤以及旅客滞留事件发生。精心的组织,确保了两日客流高峰的平稳过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